2015年中共浦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和编制说明

    【打印正文】 日期:2015-11-16 16:43     来源:本站    作者:浦北县纪委    浏览:5258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基本职能
中共浦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与浦北县监察局合署办公,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政府行政监察两种职能。其中纪委的职能主要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保证党的政治纲领和政治目标的实现;行政监察的主要职能是:保证政令畅通,维护行政纪律,促进廉政建设,改善行政管理,提高行政效能。中共浦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属于县级行政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县纪委、县监察局内设13个职能室和1个事业单位浦北县纪检监察电教信息中心。职能室分别是办公室、监察综合室、调查研究室、宣传教育室、党风廉政建设室、执法监察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信访室、纠风室、行政效能监察室、干部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
浦北县纪委、监察局行政编制28名,机关后勤服务事业编制2名,事业编制4名。2014年末实有在职人员28人,退休人员7人,遗属1人。
 

第二部分

“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
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 预算数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97.30  一、一般公共服务 297.3 
  1.经费拨款 297.30  二、外交 0 
  2.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资金 0  三、国防 0 
   (1)专项收入安排的资金 0  四、公共安全 0 
   (2)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安排的资金 0  五、教育 0 
   (3)罚没收入安排的资金 0  六、科学技术 0 
   (4)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安排的资金 0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 0 
   (5)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安排的资金 0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 0 
   (6)其他收入安排的资金 0  九、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0 
二、政府性基金拨款 0  十、医疗卫生 0 
三、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 0  十一、节能环保 0 
  1.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安排的资金 0  十二、城乡社区事务 0 
  2.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安排的资金 0  十三、农林水事务 0 
  3.教育收费收入安排的资金 0  十四、交通运输 0 
  4.其他收入安排的资金 0  十五、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0 
四、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 0  十六、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0 
  1.事业收入安排的资金 0  十七、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 0 
  2.经营收入安排的资金 0  十八、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支出 0 
  3.其他收入安排的资金 0  十九、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0 
    二十、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0 
    二十一、住房保障支出 0 
    二十二、粮油物资储备事务 0 
    二十三、预备费 0 
    二十四、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0 
    二十五、其他支出 0 
    二十六、转移性支出 0 
本  年  收  入  合  计 297.30  本  年  支  出  合  计 297.3 
五、上年结余收入 0  二十六、结转下年 0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 0    1.一般公共服务 0 
  2.政府性基金结转 0    2.外交 0 
  3.历年净结余可安排的资金 0    3.国防 0 
    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净结余 0    4.公共安全 0 
         政府性基金拨款净结余 0    5.教育 0 
         其他净结余 0    6.科学技术 0 
  4.其他结转 0    7.文化体育与传媒 0 
      8.社会保障和就业 0 
      9.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0 
      10.医疗卫生 0 
      11.节能环保 0 
      12.城乡社区事务 0 
      13.农林水事务 0 
      14.交通运输 0 
      15.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0 
      16.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0 
      17.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 0 
      18.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支出 0 
      19.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0 
      20.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0 
      21.住房保障支出 0 
      22.粮油物资储备事务 0 
      23.预备费 0 
      24.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0 
      25.其他支出 0 
      26.转移性支出 0 
收      入      总      计 297.30  支  出  总  计 297.3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备注
** ** ** ** 1 2 3 4
 201 11  01  行政运行 175.40  175.40  0   
 201 11 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21.90 0   121.90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预算数
合计 12.476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
2.公务接待费  3.476
3.公务用车费  9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9
      (2)公务用车购置  0

 

第三部分:2015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报表说明

一、2015年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收入总预算297.30万元,同比增加50.30万元,增长20.3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7.30万元,同比增加50.30万元,增长20.36%。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支出总预算297.30万元,基本支出175.4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59%,同比增加27.32万元,增长18.45 %;项目支出121.9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41%,同比增加22.98万元,增长23.23%。
1.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四类,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科目281.3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4.64%,同比增加47.25万元,增长20.18%。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科目9.3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13%,同比增加1.80万元,增长24%。
(3)医疗卫生类科目0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6.6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23%,同比增加1.25万元,增长23.15%。
2.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预算175.4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59%,同比增加27.32万元,增长18.45%。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24.08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70.74%,同比增加22.20万元,增长21.79%。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4.38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20%,同比增加0万元,增长0%。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36.94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21.06%,同比增加5.12万元,增长16.09%。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121.9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41%,同比增加22.98万元,增长23.23%。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5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1.23%,同比增加0万元,增长0%。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90.40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74.16%,同比增加12.98万元,增长16.77%。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12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 9.84%,同比增加2万元,增长20%。
其他资本性支出18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14.77%,同比增加8万元,增长80 %。
二、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97.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40万元,项目支出121.90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行政运行175.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4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21.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121.90万元,主要用于保证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办公经费支出。
三、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15年预算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2015年预算3.476万元,同比减少0万元。主要是开展工作和上级检查工作的接待开支。
(三)公务用车费2015年预算9万元,同比增加0 万元,增长0%。其中: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5年预算9万元,同比增加0万元,增长0%。根据市公务用车定编管理办公室核定,浦北县纪委监察局公务用车编制数5辆,实有车辆总数5辆,2015年共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公务用车运行。
2.公务用车购置2015年预算0万元。
                           
 

                中共浦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浦  北  县   监  察  局
                             2015年 4月 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