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集中化解信访问题月”化解信访问题40个

    【打印正文】 日期:2015-11-10 13:59     来源:本站    作者:何显能    浏览:5982    

   10月份,浦北县纪委监察局开展“集中化解信访问题月”活动,对2013年以来的信访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已化解信访问题40个,转立案13件,涉及科级干部5人。


        本次活动整合了县直单位纪检组(纪委)力量,组成6个查办小组,实行纪委领导包案制度,1名领导负责1个查办小组,对重点对象、重大问题亲自参与查访,对所负责的信访问题一查到底。创新方式方法,对问题线索实行动态管理,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分类处置。把任务具体落实到每个小组,做到逐个调查、逐一解决、逐件销号。重点、优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和涉及民生问题的线索,集中力量,快查快结,活动中化解此类问题19个。

   同时, 注重抓好息诉回访,通过电话问询、实地回访等方式,分别与具体办理人、办理单位负责人、具体信访对象联系,对“集中化解信访问题月”活动查办的信访件逐一进行反馈,提高群众对信访件办理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