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监委:“三个维度” 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深用好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8-14 17:49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473    

8月14日,浦北县纪委监委举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会议

浦北县纪委监委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理论修养、业务素养的重要抓手,通过夯实学习厚度、拓宽学习广度、强化学习力度,推动学习走深走细走实。

“三跟进”夯实学习厚度。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纪检监察干部跟进学习、跟进研讨、跟进分享。及时将权威著作学习纳入到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范畴,领导干部带头原汁原味地学,逐篇研读、深入领会。利用党小组学习会、各科室研习会等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系统反复地读原著、学原文,深入学习领悟著作的结构内容、重要精神和重要意义,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并相互交流学习体会、探讨学习困惑,促进学习入脑入心。

“四平台”拓宽学习广度。利用浦北纪检监察网、“清风浦北”微信公众号、党支部学习群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大力宣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通过开设学习小专题,及时转载相关专家的最新权威解读,并鼓励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将“线上学+线下学”、“集中学+自主学”相结合,推动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两紧盯”强化学习力度。紧盯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认识提升和业务能力提高,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去学。注重将著作学习融入到“形势微讲堂”、“主业微课堂”以及学习教育培训中,紧密联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权力监督、提升案件质量、提高执纪执法能力水平等具体业务,借助典型案例,对重点篇章、重点论述展开深度学习,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推动理论学习见实效。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既是为纪检监察干部补充‘精神食粮’的需要,也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的需要。我们将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以学带练,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浦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