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福基深入安石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8-28 12:13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246    

8月2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黄福基到安石镇走访帮扶联系户、脱贫户和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黄福基到安石镇石凉村调研

黄福基深入安石镇石凉村了解脱贫攻坚镇际交叉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并以现场办公形式,协调解决脱贫攻坚有关问题。他强调,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要以脱贫攻坚大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扛实责任,针对督查内容逐一核查,围绕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量化落实。要注重建设强有力的村级党组织,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黄福基听取安石镇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调研中,黄福基还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认真听取安石镇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从住房保障、控辍保学、医疗服务、饮水安全等方面指导该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大督查,上下同心,做好各项迎检准备;要压紧工作责任,凝聚力量,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要善于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讲究方式方法,注重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着力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有效地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黄福基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交谈,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期间,黄福基还走访了所联系的安石镇石凉村、六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仔细核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困难群众增强信心,时刻怀着感恩的心,通过勤劳双手来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