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县卫健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9-14 11:14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12270    

根据县委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821日,县委五巡察组向县卫健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五巡察组组长黄鑫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卫健局党组书记罗世雄和县卫健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罗世雄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县委巡察组副组长李浪参加反馈会议。

510日至630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县卫健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有关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鑫指出,县卫健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有关精神要求还不够到位,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统筹协调推进脱贫攻坚还不够有力,脱贫攻坚专责小组成员单位之间沟通联系不够密切;医疗保障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形式轻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慢性病就诊就医覆盖面还有待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医报销标准不合规,帮扶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履职不到位;整改责任意识不强,问题整改不够彻底;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

黄鑫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断巩固和发展脱贫攻坚良好态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度,确保惠农保障措施精准到位。三是严格履行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四是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巩固拓展整改成果。

罗世雄表示,巡察工作是监督与指导,更是教育与促进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一是严肃认真,再提认识。将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本源抓好整改。二是立行立改,再下决心。将专题召开党组会,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三是促进工作,再抓结合。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平时业务管理工作进行结合,举一反三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