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君俊到浦北县调研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9-14 18:29     来源:覃高翔 梁友佳    浏览:4082    

沙君俊到浦北县福旺镇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韦晓琦 摄)

9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沙君俊到浦北县就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

沙君俊深入浦北县自然资源局和福旺镇北兰村、福旺村等地,详细了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主动履责,加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排查力度,扎实稳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发挥好廉洁工作站一线监督优势,加强对脱贫攻坚、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干部作风纪律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政治责任,坚决防止整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包庇纵容、失职渎职导致耕地流失的领导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耍特权、以权谋私等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沙君俊到浦北县自然资源局调研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情况。(韦晓琦 摄)

沙君俊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既加强对同级党委和下级党组织的监督,督促推动各级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又积极支持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理直气壮开展工作,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大胆容错纠错,积极为受到诬告的干部澄清正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