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县医保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9-14 11:17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12644    

根据县委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821日,县委五巡察组向县医保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陆建存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五巡察组组长黄鑫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医保局党组书记陆繁华和县医保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陆繁华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县委巡察组副组长李浪、宁秋冬参加反馈会议。

510日至730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县医保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有关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鑫指出,县医保局成立一年多以来,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围绕医保基金安全、医保惠民等方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县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学用创新理论不够扎实,落实扶贫医疗保障工作仍有不足,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推动机构改革落实生效迟缓,推进县委中心工作力度偏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内控管理机制还不够完善,医保基金使用监管还不够有力到位,廉洁风险防控意识还不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支部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形式主义不同程度存在。

黄鑫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各项医疗保障政策落实,充分发挥惠民服务功能。二是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党员队伍管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三是坚持党要管党,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认真研究和推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建立健全相关内控工作制度,规范权力运行。

陆建存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县医保局党组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自身政治自觉的重要考验。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端正整改态度,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落实任务。三是要强化工作举措,坚持标本兼治,以整改成效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同步发展。

陆繁华表示,专题反馈巡察意见, 这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医保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总结、学习思考、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一是端正态度照单认领巡察反馈问题清单。二是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整体推进,做好结合文章促进工作有力有序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