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美丽浦北,共创美好未来——建言浦北“十四五”规划意见征集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9-24 17:23     来源:浦北县人民政府网    浏览:5673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县抢抓机遇加快追赶先进地区发展步伐、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贡献的重要时期。科学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目前,我县正在组织制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诚邀广大人民群众朋友对浦北县“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具体意见征集方法和要求如下:

一、突出重点

建言献策可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的经济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造强县、工业发展、数字经济、实体经济、创新型县城、网络强县、科技强县、三农、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对外开放、深化改革、民主政治、依法治县、民族团结、思想文化、教育事业、就业创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健康浦北、社会治理、防灾救灾、生态文明、军民融合、党的建设等主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发表评论,各抒己见、集思广益,促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更好地切合实际、着眼长远,遵循规律、统筹把握,切实把发展机遇研判准,把困难挑战分析透,把我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好。

二、建言要求

建言献策要聚焦主题,观点鲜明,突出宏观性、战略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可以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也可以是材料详实、说理透彻、论证充分的文稿(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字)。

三、征集时间

2020年9月1日至9月30日

四、参与方式

1.可在“山水浦北”APP端的“共建美丽浦北,共创美好未来——建言浦北‘十四五’规划意见征集”专区进行留言跟帖;

2.可在“浦北之声”微信公众号,通过留言评论和跳转“山水浦北”APP提出意见建议;

3.可在“浦北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gxpb.gov.cn/)“共建美丽浦北,共创美好未来——建言浦北‘十四五’规划意见征集”专栏提出意见建议;

4.篇幅较长的建议文稿可通过电子邮件发至pbxfgj@163.com(主题可注明“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关键词)。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我们将严格保密。

共建美丽浦北,共创美好未来。欢迎大家踊跃参与,畅所欲言!我们将认真梳理汇总,并提供相关部门参考吸纳。衷心感谢您的关心、支持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