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黄镇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

    【打印正文】 日期:2020-12-21 09:30     来源:张黄镇    作者:李林洪    浏览:13771    

会议现场

12月18日,张黄镇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镇党委、人大、政府班子成员和各联系村工作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并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各项中心工作中,切实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防患于未然。

会议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要认清形式,认领责任,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将作风建设作为重点,弘扬优良作风。

会议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严明纪律,维护党纪党规。始终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纪意识。二是从严从实,强化作风建设。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上级作风建设系列规定,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执纪问责力度。四是注重源头,筑牢制度防线。完善廉政教育常态化机制,建立健全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机制。五是忠诚担当,践行执纪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信访举报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应和反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