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八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20-12-21 09:43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4263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1215日上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林传怀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恩琨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明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陆建存及有关同志,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其他县委管理干部、县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出席会议;县自然资源局各股室、二层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各镇(街道)林业站站长(负责人),六万山林场负责人以及近三年退休的县管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林传怀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监督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顶层设计,为新时代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要牢牢抓住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深入查找和坚决纠正政治偏差,督促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与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做到令行禁止,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县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林传怀强调,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巡察组要严守纪律规矩,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圆满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

黄恩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出发,提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阐明了巡视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落脚点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围绕党组履行职能职责查摆问题、纠正偏差,紧密结合实际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黄恩琨强调,县委巡察组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巡察监督。同时,紧密结合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的职能职责特点,突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指示精神,重点了解落实党中央关于自然资源领域决策部署、全面履行自然资源管理两个统一核心职责的情况,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加快机构改革深度融合、落实新时代自然资源管理新要求的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的情况。

林明鲜表示,县委第一巡察组自然资源局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县委对自然资源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干部成长的关心关爱。他要求自然资源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找差距、查问题、剖根源、改不足,边接受巡察,边提升工作水平,真正使这次巡察成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契机。二要全力保障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做到坚决服从巡察组各项工作安排,切实做好巡察服务保障,全力协助巡察组工作。三要倍加珍惜巡察成果,全力推进整改落实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正确对待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全力抓好整改。作为局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将会带头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认真组织和落实巡察组的要求和部署,主动自我剖析,客观反映问题,认真好整改,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县自然资源局巡察期间设立专门举报手机号码17807770802,邮政信箱:浦北县投资大厦01信箱。同时在县自然资源局大门右侧设置了巡察信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