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各单位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活动

    【打印正文】 日期:2020-12-31 17:28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4480    

张黄镇:立足抓早要求  确保廉洁过节

12月23日,张黄镇召开2021年元旦前廉政提醒谈话会。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和各村(社区)支书以及镇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加强自我防控能力。要提高认识,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切不可抱有麻痹、侥幸心理,管好自己的口和手,过一个廉洁的节日。各村(社区)党委(党总支部、党支部)书记要敢抓敢管,对于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咬咬耳朵”“扯扯袖子”,早提醒、早纠正;镇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镇班子成员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层层开展廉洁过节廉政提醒谈话活动。(李林洪)


泉水镇:落实三个“严”  风清气正过节

12月28日,泉水镇召开2021年元旦廉政提醒会。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和各村(社区)支书以及镇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严格廉洁自律。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做到早部署、早提醒,通过党员干部会议、警示教育、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反对“四风”,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严明纪律要求。严格对照自治区“十个严禁”,特别是对公款私存、公款旅游、私车公养、滥发津补贴、评审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查找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对存在问题要立即整改,对有苗头和倾向的加以提醒,同时要公开举报方式,接受群众监督,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确保不出问题。要严肃执纪问责。镇纪委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创新监督检查方式,紧盯“四风”新情况新动向,有效破解“隐身”和“变异”新问题。(刘达群)


三合镇:挺纪在前 严防“节日腐败”

12月29日,三合镇召开元旦廉政提醒会。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自身约束,严守廉洁纪律,严防“节日腐败”。要筑牢崇廉拒腐的思想防线,抵制不正之风,恪守纪律底线,营造文明、健康、清廉、和谐的节日氛围,确保风清气正过元旦。(陆品婷)


六硍镇:严守纪律  清廉过节

12月28日,六硍镇召开元旦廉政提醒会。

会议强调,镇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切实带好队伍,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确保队伍安全、自身安全、家庭安全;各单位负责人要严于律己,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自觉接受监督;要严格执行“8小时外监督机制”,合理安排元旦期间各项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应酬。对于节日期间的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在节日期间反弹回潮。(李冰)


官垌镇:坚决抵制“四风” 严防发生“节日病”


12月31日,官垌镇召开2021年元旦节廉政提醒会。镇政府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书、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镇、村(社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意识,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问题,坚决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对有禁不止,有令不行的将严肃问责处理。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值班人员不得无故离岗、脱岗。会议还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镇纪委加强监督执纪,营造文明、健康、清廉、和谐的节日氛围。(谭诗康)


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守纪律、讲规矩 、过廉洁

12月31日,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2021年元旦节前廉政提醒会。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履职尽责,自觉抵制“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落实浦北县“双节”疫情防控18条防控措施,转作风、树新风,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好表率。

会议强调,班子成员、各二层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表率,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廉洁自律,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要强化监督,严明工作纪律,结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履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责任,确保全体干部职工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元旦节。(莫庆玲)


县妇联:严明纪律弘扬廉洁过节风尚

12月30日,县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元旦节前廉政提醒,进一步筑牢节日廉洁“防火墙”,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敲响廉洁警钟;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格做好节日期间办公室值班值守、安全防范工作,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切实把工作部署要求贯彻到底、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