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镇:上好“第一课”,为新任 村(社区)干部打好廉洁“预防针”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2-09 11:28     来源:龙门镇    作者:陆健    浏览:21060    

会议现场

日前,龙门镇为新任村(社区)干部上了一节廉政教育课,提高新任村(社区)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增强党性修养、纪律观念和勤廉意识,强化抵御廉政风险的能力,早打招呼早提醒,打好廉洁“预防针”。

会议通报了本镇从2017年至2020年查办的各类案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以案释纪、以案析理,用“身边人、案中事”给在场的村(社区)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同时,会议要求新任的村(社区)干部要讲政治对党忠诚、勤学习提升素质、存敬畏行有所止、转作风优化服务、促团结凝心聚力、严自律清正廉洁,做忠诚担当、廉洁奉公的乡村振兴“排头兵”。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预防针”打得及时,作为村(社区)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廉洁带头人,严格遵守各项党规党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行得端、站得稳、走得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