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各单位开展春节前廉政提醒教育活动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2-10 09:18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5642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春节前,浦北县各单位积极开展廉政提醒教育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廉洁、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泉水镇:节前提醒 廉政过年


日前,泉水镇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廉政提醒会,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遵纪意识,镇纪委要强化监督检查,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氛围。(刘达群)


大成镇:严明纪律 廉洁过节


2月8日,大成镇召开廉政提醒会,镇直各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要求,不断强化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和警惕性。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度过一个节俭安全文明廉洁的节日。(黄琴)


龙门镇:正风肃纪 严防“四风”


日前,龙门镇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廉政提醒会,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二要保持高度警觉,绷紧节日期间“廉洁弦”,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三要注重家教家风教育,以身作则,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加强对亲属和身边人员的提醒教育,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把廉洁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落到实处。(陆健)


三合镇:强化警示教育 拉紧节日“三根弦”


2月7日,三合镇召开2021年春节廉政提醒会,全体党员干部、各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各村(社区)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经常提醒家属清正廉洁,保证家风风清气正,筑牢节日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过好祥和、文明、廉政年;二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条弦,坚持纠治“四风”,严禁收取群众好处费,对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同时做好节日值班工作,坚决杜绝缺岗、离岗等现象;三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春节期间少出门、少聚集,所有活动提前做好报备,共同夯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陆品婷)


江城街道:抵制“四风”严防“节日病”


2月9日,江城街道召开2021年春节廉政提醒会,江城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各机关单位负责人及各村(社区)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二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四风”问题;三要时刻自我约束、自我监督,遵纪守法,严防“节日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庞任燕)


寨圩镇:节前监督检查 营造良好氛围


近日,寨圩镇开展春节前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廉政提醒、党纪党规学习警示教育等系列专项活动,主要对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疫情防控开展明查暗访,要求各单位、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恪守纪律底线,严格落实防疫规定,积极营造廉洁过节氛围和维护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周燊英)


六硍镇:以上率下 严守纪律


2月5日,六硍镇召开2021年春节廉政提醒会。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单位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好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纠正“四风”、正风肃纪,不触碰“红线”、“高压线”,持续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李冰)


官垌镇:强化节前作风 杜绝“节日腐败”


2月9日,官垌镇开展春节期间廉政提醒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通报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对节假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防微杜渐,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节日腐败”,带头遵纪守法、谨言慎行、树牢红线意识,共同营造节俭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谭诗康)


县人民法院:廉洁过节 杜绝节日腐败


2月9日,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21年春节廉政提醒会,该院班子成员、专职审委委员、部分部门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仪集中学习钦州市纪委《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并对春节期间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加强节前廉政教育,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自觉规范自身行为,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坚决杜绝和避免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要树立文明新风尚,注重家风建设,摒弃陈规陋习,从我做起、文明过节;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制度,过一个平安年。(覃世武)


县城管执法局:挺纪在前 文明过节


日前,县城管执法局召开2021年春节前廉政提醒会,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将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一如既往地保持浩然正气。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厉行节约、绿色消费、文明过节,自觉抵制“四风”,营造节俭、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莫庆玲)


县民政局:强化纪律 廉洁过节


2月9日,县民政局召开2021年春节前廉政提醒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并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时刻警醒,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自觉做到廉洁自律。


县妇联:节前廉政提醒  筑牢节日防线


2月9日,县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春节节前廉政提醒会。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二要杜绝餐饮浪费,从个人做起,改掉不良歪风邪气;三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离浦要做好报备;四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勿擅自离开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