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3-30 08:00     来源:浦北之声    作者:莫苇 黄一平    浏览:786498    

3月26日,我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古保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遥,县委副书记张海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福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广生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县委第八轮巡察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巡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和县检察院党组的情况,参会领导对巡察情况进行提问并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对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古保华强调,一要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推动县委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二要全面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要科学谋划开篇布局,高质量推进新一届巡察工作。

据悉,自2017年4月开展巡察工作以来,县委共组织完成八轮常规巡察,对86个县直单位、镇(街道)开展巡察;通过“巡镇延村”“联镇巡村”“巡镇包村”模式,对274个村(社区)开展巡察,覆盖率100%。八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351个,收集问题线索292条,转立案106件,处分105人,充分发挥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利剑作用,有效提升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担当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