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3-30 08:00     来源:浦北之声    作者:莫苇 黄一平    浏览:20060    

3月26日,浦北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古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


会议现场

会上,古保华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听取批评意见。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作自我批评,其他常委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建议。在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古保华代表县委常委班子就落实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明确要求。

古保华指出,围绕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常委班子成员勇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主动认领,深入剖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不绕弯子、不兜圈子,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更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好整改的重要实践。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努力构建浦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古保华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县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之心、信念之心、奋斗之心、为民之心,带头讲好浦北“好故事”,以结果为导向,推动浦北高质量发展。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深入查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抓好巡视整改;坚决做到主动整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销号事项经得起考验。要落实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抓整改融入深化改革、抓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抓整改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四个融入”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接续提振“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办就办好、滴水穿石”精气神,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浦北的事业,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争创广西高质量发展进步县、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自治区文明城市(县级),走好新时代浦北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实现钦州“港、区、产、城、人”发展愿景作出浦北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钦州市纪委、钦州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政协主席陈增平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