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开展“寻找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4-09 17:42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18957    

参观革命斗争展厅

张世聪原来家境较好,而且是大学生,在国难当头,他毅然决然弃笔从戎,投身革命......”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黄汉育同志在“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中深情讲述了张世聪革命前辈的感人事迹。

4月9日,县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组织党员干部到大成镇革命老区开展“寻找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当天,党员干部们首先到张世聪故居,认真聆听讲解和瞻仰张世聪故居,了解张世聪革命老前辈的感人故事,感受他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

在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旧址,党员干部们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参观了革命斗争展厅,到“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开展了柑子根老支书讲微党课、革命影片大家看、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员心声大家谈、红色歌曲大家唱等“传承红色基因·感党恩跟党走”大讲堂系列活动,并于旧址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革命影片

为了解救黑暗中的劳苦大众,像张世聪一样的千千万万的革命先辈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在中华大地上书写了不朽的篇章,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参观学习后,县委巡察办黄家俊同志深情地与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秉承先烈斗志,在学习党史中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