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各单位开展书记讲从严治党专题党课活动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5-08 10:17     作者:县纪委监委    浏览:3634    

五一”重要时间节点浦北在全开展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讲从严治党专题党课活动,通过党课把党纪法规再学习,把管党治党责任再落实,把遵纪守法意识再激发,以上率下,切实推动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小江街道

 

  

党课现场

4月30日,小江街道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小教育江街道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举办专题党课。

党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分析了目前我们党面临“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诠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发生在本县的典型案件开展深刻分析。

党课要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敬畏意识,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习惯。要用身边的事教育、警醒自己,引以为戒。 要加强纪律建设,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陈国贺)

 

龙门镇

 

党课现场

4月28日,龙门镇《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以案促改、以案警示,努力营造龙门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题举办专题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任务;开展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警示、守初心、担使命,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通过典型案例给全镇党员干部敲警示钟、打预防针,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陆建)

 

石埇镇

 

党课现场

4月26日,石埇镇举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专题党课。

党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回顾和总结2020年该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该镇坡子坪村党总支部原书记香某某骗取国家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直补金一案进行通报剖析。

党课要求党员干部要学纪法守纪法,不要一时利欲熏心而身陷囹圄。要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三力”;要强化思想建设,夯实理想信念根基;要强化组织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要强化作风建设,打铁必需自身硬。(苏然)

 

泉水镇

 

党课现场

426日,泉水镇举行从严治党专题党课

党课上剖析了发生在我县的典型案例,要求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要敢于担当作为,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争做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贴心人,党的好儿女。(梁露露)

 

三合镇

 

党课现场

4月26日,三合镇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

党课上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论述精神,结合该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宣讲了党纪法规,并结合发生在本镇典型案例,让党员干部以案为鉴,闻警自省,以案警示

党课要求党员干部不断筑牢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警钟长鸣;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陆品婷)

 

县民政局

 

党课现场

4月28日,县民政局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

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剖析了发生在身边的、民政系统内的典型案例要求民政党员干部职工牢记“民政为民爱民”职责使命,以案为镜,知敬畏,自觉遵守好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碰红线,守住廉洁底线。党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推进民政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王福滨)

 

县商务局

 

党课现场

4月30日,县商务局以《践行“五个坚持”  牢记“初心使命”争当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商务人》为题举办专题党课

党课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以案促改工作的有关要求,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遵纪守法,筑牢个人廉洁底线

 

县委统战部

 

党课现场

4月28日,县委统战部举行从严治党专题党课。

党课学习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与新要求,从历史维度现实维度未来维度三方面,讲述全面从严治党必要性。党课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以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鉴,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决落到实处,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清廉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张远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