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监委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领导干部公开承诺活动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6-10 11:38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3364    

6月9日,浦北县纪委监委开展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领导干部公开承诺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福基对“三个规定”进行宣讲,并提出明确要求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福基对“三个规定”进行宣讲

宣讲中,黄福基围绕“三个规定”出台背景和内涵、适用范围、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为纪检监察干部标明禁区、划出红线。宣讲主题明确、深刻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黄福基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抓好抓实“三个规定”的学习、贯彻和执行。要打铁必须自身硬,律人先律己,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要做用法、遵法、守法的表率,不说情不打招呼,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落实“三个规定”中的违纪行为,推动“三个规定”落地见效。


会议现场

宣讲结束后,该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签署了《浦北县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