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监委:把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病因” 精准施“药”为基层“减负松绑”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6-07 15:22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8483    

“上报的材料多、要求多,有些工作有“日报”“周报”“月报”,占用了较多时间,造成了具体干事时间少了。”

近日,浦北县一名基层干部向县纪委监委调研组反映身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时,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浦北县纪委监委结合中央精神和群众呼声,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4个调研组深入17个镇(街道)基层一线调研。调研立足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召开座谈会17场(次),发放调查问卷500多份,重点了解在减文控会、材料上报、检查考核、基层调研、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产生原因。

把准了“病因”,还要有施治的“良药”。浦北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提出了解决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10条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得到了县委高度重视,目前,涉及的问题整改正在有序开展。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推动相关部门为干部干事创业‘减负松绑’,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上”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