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荔”采摘 为农增收

——浦北县纪委监委驻大成镇六平村工作队员开展帮扶工作小记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6-22 17:16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作者:覃相钫    浏览:3035    

“正发愁,你们就来了!今天的荔枝可以赶上市,能卖上个好价钱。多亏有你们帮忙,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浦北县大成镇六平村毛田自然村70多岁的留守老人何叔看着刚采摘完的一筐筐荔枝内心充满感激地说道。


工作队员在帮助留守老人运送荔枝

而何叔要感激的正是浦北县纪委监委派驻大成镇六平村的工作队员。

浦北县大成镇六平村的村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大量的荔枝、黄皮、龙眼等经济作物,今年荔枝大丰收,市场需求量又大,可采摘劳动力急缺,村里又大部分都是留守的老人和小孩。工作队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萌生了帮助缺少劳动力的村民采摘荔枝的想法。

帮忙不分亲疏,谁家有困难,谁家有需要,工作队员都会竭尽所能地伸出援手。

“很好心,以为他们只是说说。第二天,早早就见他们到我家门前等着和我一起上山了。他们做事真是踏实,不愧是纪委的好同志。”浦北县大成镇六平村西冲自然村村民王大其与群众闲谈时时常夸赞工作队员,说起他在六平村委办事时不经意间和工作队员聊到需要人员帮助采摘荔枝的事。

可每次听到群众的夸赞,工作队员都会谦虚地说:“都是力所能及的事,能帮就帮。群众得到实惠,能卖个好价钱,我们也替大家高兴。”对待群众的事,他们始终保持着那份淳朴与真诚。

浦北县大成镇六平村仪塘自然村脱贫户王光平户种植的荔枝仅妃子笑就有几千斤,采摘的黄金时间只有10来天,在工作队员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今年的采摘。王光平数次赠送荔枝给工作队员表示感谢:“今年多亏有你们帮忙,卖上了好价钱,仅妃子笑就卖了1万多元,今年的家庭收入不用愁了。谢谢你们了!这几斤荔枝特意留给你们的,你们拿回去尝尝吧!”

可每次的结果都是一样,都被婉拒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可不能随意向老百姓伸手。老百姓收入增加了,日子越过越红火了,幸福感提升了,我们心里才能踏实,乡村振兴的蓝图在村里也会擘画得更靓丽。”这是驻村第一书记容许超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