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镇:发挥好村监会力量 提升基层监督实效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6-25 15:50     来源:三合镇    浏览:4842    

近日,三合镇举办村务(居务)监督委员会培训班,9个行政村的支部书记及27名村务(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现场

培训要求,要重视政治学习,学好各级党委、政府的相关文件,提高看问题办事情的敏锐性;要充分认识设立村务(居务)监督委员会的重要意义,做知法、懂法的明白人和带头人;要做到心术正,行为正,办事公,处事明,永远保持一股浩然正气;要按照“参与不决策,监督不干预,工作不越位,公正不徇私,助力不拆台”原则,在日常监督中瞄准村务事前、事中、事后监督“靶心”,对项目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资产资源管理等进行全程监督,有针对性地解决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切实推动村级小微权力运行规范化、阳光化,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今年村(居)监会换届完成后,该镇各村(居)监会成员勇担责任,积极参与到村委各项工作中。据统计,全镇村(居)监会共组织学习21次,列席各类会议63次,开展各类监督41次,发现问题17个,立行立改1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