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学习对标勤廉榜样 汲取奋进力量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6-25 10:42     来源:钦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14959    

    “他们担当实干、清正廉洁,对奋斗目标执着追求,对本职岗位不懈进取,用行动诠释了勤廉和担当的力量,为我们树立了标杆。”

    “观看报告会后,我深感敬佩。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学习李祖伟等同志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精神,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在为民服务的路上永葆初心。”

    ......

    6月24日晚,由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勤廉·担当——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实况录像在广西卫视播出后,在钦州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钦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勤廉榜样主题情景报告会实况录像。(黎小兰 摄)

    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钦州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通过集中看、自主看等多种方式收看报告会节目,形成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今年,自治区组织开展广西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从各行各业中评选出49名广西勤廉先进个人。而钦南区那思镇牛寮水村党支部书记米德伟就是其中一位。

    从钦南区统计局到沙埠镇平银村,到那彭镇后立村,再到那思镇牛寮水村,2015年以来,米德伟一直默默坚守基层一线,以勤廉的作风带领工作队员出色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今,他又带领牛寮水村群众开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征程。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能获此殊荣,这既是荣耀,更是鞭策。我将以清廉守纪、勤政为民的基本准则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全身心投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去。”米德伟感慨地说。

    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报告会实况录像。(黎艳华 摄)

    榜样就是力量。“从勤廉榜样身上,我感悟到前进动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希望通过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真正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观看节目后,浦北县大成镇六平村驻村工作队员覃相钫深受鼓舞。驻村以来,他经常和其他队员深入村屯,协调建设防洪堤工程,帮助有困难的农户采摘荔枝、办理身份证等,通过扎实的作风,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近年来,钦州市纪委机关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加强正面典型示范引领,选树宣传勤廉榜样10多人,对推选出来的勤廉榜样进行大力宣传,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更加奋发有为。

    钦州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报告会实况录像。(刘义欢 摄)

    为更好发挥榜样的引领效应,钦州市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平台,举办先进榜样人物事迹报告会等活动,邀请勤廉榜样和先进工作者结合自身经历,宣传讲解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党员干部坚守为民服务本色。同时,还注重将勤廉榜样先进事迹宣传融入到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家风家教宣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等多种教育场合,提升宣传教育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