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南宁举行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7-05 08:52     来源:广西新闻网    浏览:4775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2日讯(记者 陈贻泽)7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会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座谈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南部战区陆军政委王东海,在邕的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武、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际瓦等出席座谈会。

7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会上讲话。记者 梁凯昌 摄

座谈会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玉林市政协原副主席王仲贤,党史专家代表、广西民族大学原校长何龙群,民主党派代表、民革广西区委主委巫家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百色市田阳区委书记黄国哲,壮族代表、百色靖西市龙邦镇大莫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苏华标,工人代表、广西汽车集团首席技能专家丘柳滨,部队官兵代表胡文浩,优秀党员青年学生代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学生崔译文,自治区党委原书记、自治区政协原主席陈辉光,结合各自经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先后作了发言,由衷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烈心声。

鹿心社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向为广西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事业作出牺牲奉献的革命先驱、革命先烈和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的中国共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鹿心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世界庄严宣告了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领会把握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成就,领会把握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领会把握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领会把握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广西力量。

鹿心社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用伟大精神涵养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要深刻领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丰富内涵,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把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实践不断推向前进。要深刻领悟“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丰富内涵,始终敢担当善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要深刻领悟“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丰富内涵,始终保持攻坚克难担当实干的昂扬斗志,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困难和挑战,努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深刻领悟“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丰富内涵,永葆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鹿心社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论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着力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立足广西实际,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集中力量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着力解决好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着力促进共同富裕,让壮乡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抓好国防动员、民兵建设、双拥共建等工作,为部队改革发展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多作贡献。要坚决服从服务国家周边外交战略、全方位高水平扩大开放,持续深入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形成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高地、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要以更大勇气攻坚克难,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履行好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重大政治责任,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要汇聚起万众一心的奋进力量,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持续正风肃纪,努力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座谈会。记者 梁凯昌 摄

蓝天立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厚植为民情怀、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始终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广西壮族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会场。记者 梁凯昌 摄

自治区四家班子领导成员,自治区高级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其他省级领导,广西军区、空军南宁基地、武警广西总队政委,正省级离退休老同志曹伯纯、陆兵、马庆生和副省级离退休党员老同志代表,自治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方面先进模范代表,世居少数民族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无党派人士,港澳台人士代表,各战线各领域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前,鹿心社、蓝天立等自治区领导会见了赴京参会返邕的“七一勋章”获得者黄文秀家属代表和我区荣获全国“两优一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