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7-06 08:27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333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浦北县纪委监委谋划组织,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助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题自学结合 线上线下覆盖

“第一次听这种形式的情景党课,让人入脑入心,印象深刻,作为年的纪检监察干部,要重学习、勤学习、善学习,从学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4月18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奋斗百年路 忠诚印寸心”对党忠诚教育情景党课,党课后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陈分享了自己的体会。这是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等新媒体平台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天进行学习打卡、分享学习成果,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

3月13日开展党史知识竞赛;5月19日开展党史演讲比赛.....,在线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火热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

“自选动作”出彩,“规定动作”扎实。该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四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发表的重要文章等内容认真开展专题培训、专题党课、读书班等通过专题和自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在比学赶超中把党史学习教育化为日常学习、行动自觉

创新方式方法 拓宽平台阵地

通过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增进了对党史知识的认识.....。该县纪委监委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实走深。

“光辉的历史,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伟大的精神,激励我们不断前行。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在该县纪检监察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感党恩跟党走 守初心担使命”座谈会上,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联系自身成长经历、工作学习,畅所欲言,讲感受、说变化、谈使命。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守正创新,通过歌唱红歌、讲红色故事、听老党员上党课、党史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联欢活动、座谈会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方式方法上跟纪检监察干部贴的更近,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纪检监察干部在哪里,教育阵地就延伸到哪里。今年4月,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在办公区一楼建设一条党建党史文化长廊长廊囊括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光辉历程、管党治党历程回顾、党建工作、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内容,长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象直观,成为了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阵地和平台,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入目、入脑、入心

用好红色资源 接受精神洗礼

“为了解救黑暗中的劳苦大众,像张世聪一样的千千万万的革命先辈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在中华大地上书写了不朽的篇章。”4月9日,该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到大成镇柑子根第一党支部开展“寻找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通过聆听讲解、瞻仰张世聪故居、参观革命斗争展厅、分享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入学习革命先烈张世聪事迹。以情景复原、亲身体验的方式重温峥嵘岁月,让党史学习更有感染力。

6月3日,该县纪委监委邀请有68年党龄的县纪委退休老党员陈显山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上党史专题“解放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浦北武装斗争中,我参加了革命斗争...... 。”老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地讲述,让纪检监察干部深受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用好用活本地红色革命资源,积极挖掘身边红色资源和榜样,结合开展“革命影片大家看”“党史故事大家讲”“红色歌曲大家唱”等系列活动,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接受红色“洗礼”,秉承先烈斗志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厚植为民情怀 强监督办实事

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职责定位,在学习党史、重温党的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深入联系镇联系村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协调帮助解决。“小小防洪堤发挥作用了,以后下再大的雨也不怕了。”协助该县大成镇联成村委建设一条约22米的防洪堤,使周边60多亩黄皮果免受水灾是该县纪委监委为民办实事之一。目前,计划为群众办的6件实事已经全部完成。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右二)到大成镇协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你们村委干部要监督好道路修复质量,确保修复的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有什么问题请拨打我们办公室的电话......”纪检监察干部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情况深入一线现场监督,推动实事办好,好事快办。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把为群众办实事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党史、强素质、善监督、展形象”主题系列活动,深化“一季度一监督”,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程领域、土地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整治等方面进行专项监督,确保惠民政策执行到位,民生工程顺利落地见效。目前,已经开展监督检查36次,发现问题14个,督促单位立行立改5个,正在整改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