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回访正名暖心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9-17 07:34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3044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这更让我吃了定心丸,我将会把这次信访举报当成是对我的善意提醒,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注意方式方法,做好为民服务的公仆……”。日前,浦北县纪委监委对曾受到失实举报的浦北县安石镇平山村委原支书容传婷进行电话回访时,容传婷感慨地说道。

事情从今年5月底说起,浦北县纪委监委收到市督查考评办转来的一个交办通知,有群众反映该县安石镇平山村委支书容传婷纵容堂兄砌墙堵拦他人房屋门口,优亲厚友将家公、堂兄、堂伯等人列为贫困户享受低保等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该县纪委监委立即牵头会同县扶贫办、民政局和安石镇党委等单位组成联合核查组,对相关问题进行核查。

看到核查组的到来,容传婷的工作积极性曾一度受到打击,也表示很忧虑,因为刚好是她考取国家公务员的录取公示期。经过核查组深入核查,反映容传婷的问题均失实。

“基层女干部奋斗在一线,非常辛苦,更何况现在容传婷通过自身努力考取了国家公务员,更加不容易,这个时候就需要为她澄清事实、撑腰鼓劲。”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

6月底,安石镇纪委在该村党员大会上当着全体村干部和党员为容传婷澄清了事实。

失实举报的影响消除了,思想顾虑也没有了,容传婷的心也踏实了。现在的容传婷是该县官镇扶贫办的一名干部,每天忙着疫情排查、农村厕所排查录入以及帮助脱贫户申请“以奖代补”资金补助等各项工作,在新的岗位上轻装上阵,干得如鱼得水!

有温度的监督不能止步于澄清,澄清正名的“后半篇”文章也要做好。

浦北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跟踪回访激励工作,通过听被澄清干部想法、单位领导同事意见和群众反映,看被澄清干部的精神面貌、履职情况和工作实绩,全面了解掌握被澄清干部的真实表现,让其感受到来自组织的信任和关心,帮助其消除顾虑、放下思想包袱,激励他们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据悉,2020年以来,浦北县纪委监委已为15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制度化、常态化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开展澄清回访,坚决为敢负责、勇担当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努力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