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9-16 07:43     来源:浦北之声    浏览:3965    

9月15下午浦北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340名,实到代表334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古保华,县长李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班博文,县政协主席陈建军,县委副书记黄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涛、吴显胜、张祖培、黄红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新到会指导。

闭幕会由班博文主持。


△闭幕会现场

会议表决通过了浦北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古保华出席闭幕大会

古保华作闭幕讲话,他指出

 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五年,我们的蓝图已绘就,就是筑牢平安浦北的底线,高质量加快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富裕新浦北建设。

古保华强调

要起而行之、实事求是、狠抓落实。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体现在抓好平安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守护绿水青山和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上,以对党忠诚让党放心、让群众有信心。必须围绕大局促发展,紧扣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敢闯、敢试、敢拼,把“规划图”转变成“施工图”“作战图”,以担当实干让党放心、让群众有信心。必须心怀“国之大者”惠民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来办,像解决自家事情一样帮助群众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兑现庄严承诺,推动浦北人民共同富裕,以为民造福让党放心、让群众有信心。必须练就真本领抓提升,要以高质量党建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以固本强基让党放心、让群众有信心。必须守纪律讲规矩,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浦北政治生态向好向上向善,以清正廉洁让党放心、让群众有信心。

古保华强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钦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提振“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办就办好、滴水穿石”的精气神,用持续争取广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步县、自治区文明县城,深化提升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优异答卷,回应市委和全县人民群众的厚望期待,坚定走好新时代浦北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钦州建成广西工业强市、实现“港、区、产、城、人”发展愿景作出浦北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新讲话

吴志新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大会的圆满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他指出,这次大会认真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主要任务,吹响了为人民谋幸福的“集结号”,发出了实现“港、区、产、城、人”发展愿景的“动员令”。下一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把钦州建成广西工业强市,实现“港、区、产、城、人”发展愿景,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钦州篇章而努力奋斗。

县长李遥讲话表示

将在以古保华书记为班长的县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县政府班子,与全县干部群众一道,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实事求是、担当作为,按照钦州市第六次党代会、浦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抓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心系人民、为民服务,用更大的力气发展民生事业,下绣花的功夫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依法行政、团结进取,从严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主动接受监督,坚定贯彻民主集中制,凝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奋力把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富裕新浦北这一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班博文主持闭幕会

△代表举手表决通过有关决议草案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