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浦北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21-10-11 10:49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龙艺文    浏览:9390    

10月8日,十四届浦北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古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福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国贺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精神,全面总结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对高质量开展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作出部署。本轮巡察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县工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发改局、县文广体旅局、县委党史研究室、县科协、县供销社,白石水镇及所管辖的13个村(社区)、三合镇及所管辖的9个村(社区)、平睦镇及所管辖的11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并对有关领域开展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十三届县委巡察在时间紧、任务重、可借鉴经验少等多重压力下,主动对标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站位,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工作举措,服务县委决策越来越突出,巡察利剑作用越来越明显,打造了一支召之即来、来则能干、干就争优的巡察队伍,形成了“横向涵盖各个巡察环节,纵向覆盖各个责任主体”的制度体系。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定好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不同阶段、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特征,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全面总结经验“布好局”,切实把十三届县委巡察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出来,固化成长效机制;把好对策、好建议提炼出来,转化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推动全县巡察工作“上台阶、创一流”,奋力谱写未来五年县委巡察工作新篇章。要深化政治巡察“聚好焦”,聚焦政治定位、职责使命、群众期盼、成果运用等方面抓好巡察工作,以高质量巡察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