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不停歇 作风建设“不打烊”

    【打印正文】 日期:2021-10-12 15:50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3362    

    “把你们单位的派车单给我们看一下......”“把你们酒店今天的订单给我们看一下......”近日,浦北县纪委监委明察暗访组聚焦节日期间各镇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以及作风建设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深入纠治“四风”问题,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该县纪委监委紧盯节点,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做到日常监督不打烊,节中执纪不放松。

    该县纪委监委精心部署,在“两节”期间,派出3个监督检查组,聚焦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各项任务、优化营商环境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不实、违规公款购买节礼、超标准公务接待、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违规健身娱乐、餐饮浪费等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请你们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检查组在检查工作作风时,发现该县某单位有党员干部存在上班时间用手机玩游戏、刷抖音等现象,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监督检查组深入县直单位、乡镇(街道)、服务窗口、酒店宾馆、景点景区等场所,紧盯工作作风、公车去向、公务接待等关键环节,精准监督、靶向发力,确保督在关键处、点在“穴位”上。截止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21次,发现问题22个。

    警钟先敲、红线先亮。该县纪委监委在节前通过文件和网上通报的形式及时通报曝光本地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持续释放作风纪律长管长严、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让全县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明确纪律红线,增强敬畏、知止、自律的意识,做到管住手、管住嘴、管住心。

    “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得大操大办民间‘岭头节’吃喝活动,杜绝‘四风’问题发生......”。在重要节日前召开廉政提醒会、发送廉政短信已成为该县的常规动作,坚持严管厚爱,提醒教育常态化,通过几句温馨提醒的语句,提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自觉遵守各项规定。

    “干部职工都来上班了吗?离桂返浦人员是否都已经进行了核酸检测?”节后上班首日早上,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到教育局办公室对工作纪律和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监督检查。

    切实筑牢疫情屏障,力促党员干部迅速从“假日模式”调整到“工作模式”,10月8日,该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派驻纪检监察组、镇纪委联动开展了节后作风纪律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状态收心归位,将精力尽快投入工作中去。

    “正风肃纪不停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把节点当‘考点’,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整治‘节日病’,持续释放正风肃纪永不停步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