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浦北县委第一轮巡察公告

    【打印正文】 日期:2021-10-21 09:40     来源:浦北县委巡察办    浏览:18588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派出巡察组定于2021年10月上旬起,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开展专项巡察;利用三个月时间对县工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发改局、县文广体旅局、县委党史研究室、县科协、县供销社,白石水镇及所管辖的13个村(社区)、三合镇及所管辖的9个村(社区)、平睦镇及所管辖的11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

一、专项巡察坚持政治巡察“再监督”定位,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和短板,充分发挥巡视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二、对县直单位、乡镇巡察(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一是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二是重点了解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三是重点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四是重点了解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情况。(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一是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二是重点了解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三是重点了解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四是重点了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五是重点了解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三)聚焦党组织落实民主集中制,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一是重点了解坚持集体领导制度情况。二是重点了解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四)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一是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二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

三、对行政村(社区)巡察(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一是重点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落实情况。二是重点了解“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三是重点了解扫黑除恶和中央有关惠农利民政策的落实情况。四是重点了解中央关于意识形态有关部署落实情况。(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一是重点发现在落实中央惠民政策、服务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以权谋私问题。二是重点发现在农村“三资”管理过程中的违规问题。三是重点发现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作风问题。四是重点发现民生领域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一是重点了解村级党组织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发挥政治功能情况。二是重点了解基层组织生活开展情况。

欢迎在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拨打举报电话反映问题。

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访谈、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走访暗访、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欢迎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及上述巡察重点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涉及县委管理干部和其他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群众如实反映有关问题受法律保护。

十四届浦北县委第轮巡察各巡察组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