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供销社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21-10-21 10:13     来源:浦北县委巡察办    浏览:10380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10月13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供销社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家波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供销社党组书记梁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家波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从管党治党形势任务出发,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确立了巡视工作方针,明确巡视政治定位,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亲自部署,30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引领巡视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陈家波强调,根据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党中央、自治区部署、市委和县委工作要求、对照“三定”规定,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从中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解决问题,推动“两个维护”真正落实落地。

梁东表示,县委派出巡察组对县供销社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县供销社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县供销社党组和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县供销社全体党员干部一定端正态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配合开展个别谈话、座谈调研、提供有关文件资料,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坚决落实整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县供销社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7807770869,邮政信箱:浦北县投资大厦A115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来访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1月11日。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供销社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供销社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供销社各基层社、社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等有关人员以及部分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