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工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21-10-21 10:55     来源:浦北县委巡察办    浏览:10506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1014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工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公务员局局长(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胡毅炜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巡察组组长张绍琳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工信局书记冯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胡毅炜指出,开展巡察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平台纽带

胡毅炜强调,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巡察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结合起来,使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成为教育警示、履行职责、锤炼党性的过程,成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健全机制、强化管理的过程,成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过程,推动党组织强起来、管党治党严起来为实施六个县发展战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富裕新浦北,走好新时代浦北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张绍琳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从管党治党形势任务出发,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确立了巡视工作方针,明确巡视政治定位,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亲自部署,30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引领巡视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张绍琳强调,根据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党中央、自治区部署、市委和县委工作要求、对照三定规定,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从中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解决问题,推动两个维护真正落实落地。

冯栋表示,县工信局全体干部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精心组织安排,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通过接受巡察,更好地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净做人、廉洁做事、健康发展上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县工信局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联系电话:17807770835,专门巡察邮政信箱:浦北县投资大厦A115信箱。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111日。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工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部门)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巡察组副组长高春盛、马贵媛、何奕琛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工信局班子成员及其他县委管理干部等出席会议;工信局其他在职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