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廉洁为墨文化为笔 绘制风清气正的美丽画卷

    【打印正文】 日期:2021-11-02 10:09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3705    

这些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看着曾经相识之人沦为反面典型,比我们在新闻媒体上看到哪个大老虎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更具警示性、教育性,让我印象更深刻。”近日,浦北县统计局一名党员干部在参观浦北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后深有感触地说。今年以来,共有县内外的7900多名党员干部到基地参观和接受廉政教育。


浦北县统计局党员干部参观浦北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现场

为提高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该县“点线面”结合构建廉政文化新格局,从思想上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让警钟长鸣,从源头上预防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

“‘清廉’‘务实’‘为民’......我天天来这里跳广场舞,石头上这些词语我都背熟咯。”陈阿姨爽朗地笑着说道。该县北通镇在群众集中的江边广场建设廉政文化广场,简洁的石头镌刻散落在广场周围,与广场绿化融为一体,既美观又让廉政文化在无声中走进干部群众的心里。

走进该县福旺镇下垌村,一股浓郁的廉政气息扑面而来。通俗的廉政警示语、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常见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漫画展”等组成的廉政文化展现在村委显著位置。采取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廉政文化“进村”,让廉政文化真正做到“接地气”,促进廉政文化在基层落地生根。


浦北县福旺镇下垌村群众参观下垌村廉政文化廊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全面推进廉政文化阵地建设,打造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示范点,提高了廉政文化教育覆盖率,营造了人人思廉、遵廉、倡廉、促廉的浓厚氛围,构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