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监察委员会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打印正文】 日期:2021-11-02 16:44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3729    

111日,浦北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黄福基就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监督工作情况向浦北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作专项工作报告。这是浦北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浦北县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专项工作报告指出,浦北县监察委员会全面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能职责,瞄准脱贫攻坚主战场,主动出击、精准发力聚焦责任落实,提高监督效能,深化标本兼治,落实问题整改,推动专项治理取得实效,为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证。2018年以来,全县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02件,处分298人,其中政务立案43件,给予政务处分43人。

专项工作报告显示,浦北县监察委员会通过强化脱贫攻坚专项监督,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全县“十三五”期间建档立卡78个贫困村全部摘帽出列、52328名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与全国全区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报告提出,下一步,浦北县监察委员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一以贯之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体推进“三不”建设,提升乡村振兴监督实效;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建设高素质监察铁军。全力护航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浦北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走好新时代浦北高质量发展之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