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把道路修到群众“心坎上”

    【打印正文】 日期:2021-11-22 08:34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3806    

11月12日,浦北县大成镇六平村路口候车亭处热闹非凡,施工车辆在轰鸣,不断有群众前来围观。

发生了什么事?原来,是该县交通运输局对这个路口进行硬底化。

该路口在当时修路的时候没有进行硬底化,由于车流量大,雨水不断冲刷,路面损坏严重、凹凸不平,下雨天更是坑大洼深,积水严重,给群众出行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和不便。村委虽然用泥土组织进行过几次修补,但效果不理想,修补后不久又恢复原样。

今年4月底,该县纪委监委派出3名纪检监察干部进驻该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驻村工作队在进村入户时收集到群众这个诉求,也亲身感受到这个路口给出行带来的不便,而且这个路口是六平村12个村民小组2300多村民生产生活的必经之路,影响较大。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该县纪委监委驻六平村第一书记容许超主动与县交通运输局沟通联系,得到了县交通运输局的大力支持,这才有了开头热闹一幕。


修复好的路口

看到昔日坑洼不平的路口,被修复得平坦顺畅,路过的群众纷纷驻足观望,有的群众拿起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一幸福的时刻,有的群众竖起了大拇指。

“你们真是做了一件好事!以前经过这个路口时要小心翼翼,一到下雨天,还会被溅起的雨水弄湿裤子和鞋子,现在路修好了,我们出行安全方便多了!”看着硬底化的新路口,在现场的六平村村民吴乙凤对工作人员点赞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眼前和谐的一幕就是生动剪影。

“真的是谢谢驻村工作队和县交通运输局,帮我们解决了烦心事,现在孩子们上下学我都放心多了,学生家长都非常满意。”该县大成镇龙腾幼儿园的园长何玉莲感激地说道。

该幼儿园位于大成镇六平村路口附近,校园门口路段道路笔直,车多速度快,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学生上下学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收到群众的反映后,驻村工作队积极向县交通运部门沟通,在幼儿园门前路段加装了减速带,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民生事务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该县纪委监委驻六平村工作队结合实际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智慧力量,用心服务,持续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