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监委:闻讯而动 筑牢疫情防控责任堤坝

    【打印正文】 日期:2021-12-29 07:50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39244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浦北县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快速响应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切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以有力监督促快速行动,推动全县各镇各单位迅速行动,落实防控责任,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信息报送怎么走程序的?”“你们单位今天安排有领导值班么?他来上班了么?”“你们小区疫情防控措施如何落实的?”“你们村里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浦的?”12月25日,浦北县纪委监委迅速抽调精干人员组成4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福基亲自带队,全部下沉一线,以实地查看、访谈了解、查阅资料、随机督查等形式,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薄弱环节、关键领域,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镇(街道)村、县直部门,直查现场” 的“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浦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人民医院、县汽车客运站及部分镇村等,围绕组织领导、集中隔离点管理、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责任落实等5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县纪委监委要求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各派驻机构同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福基(左二)到小江街道新南村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你单位个别防控点防控意识不强,防控措施不到位,请你们抓紧整改。”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工作人员当场向相关单位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监督检查中,浦北县纪委监委突出重点,靶向发力,针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浦来浦人员摸排、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公共场所防控措施落实等重要环节,着力发现防控意识不强、防控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反馈提醒,督促整改落实,推动各单位做实做细防控措施,确保把监督责任压下去、把防控措施跟上来,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防控措施严起来、紧起来。目前,监督检查组共检查县直单位、医院、农村、商超等单位(场所)49个,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3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