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持续正风肃纪 严防“节日腐败”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1-06 16:02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作者:谢晴    浏览:2453    

“政务大厅个别工作人员在岗位上玩手机,还有个别工作人员对办事的群众说话语气生硬,部分窗口办事效率不够高,群众办事排队等待时间较长……”

日前,浦北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来到浦北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督查时,及时将现场督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单位,督促立行立改,推动窗口服务不断改善和提升,让群众办事更加畅通方便。

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该县纪委监委运用联动监督工作机制,统筹县纪检监察系统监督力量,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辖区内各镇各单位,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紧盯铺张浪费、违规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该县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对辖区内的单位、村(社区)同步开展明察暗访,实现全县监督检查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监督检查55个单位,发现问题20个,督促立行立改18个,限时整改2个。

此次监督检查,是该县纪委监委“两节”期间开展正风肃纪的一个缩影。

“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纠“四风”树新风,严防“节日腐败”,做到廉洁、文明、安全过节……”节日未至,警钟先敲,这是“两节”前,该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的一个廉洁提醒。每到重要节点,该县纪委监委都利用廉政短信平台,提前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节日廉洁提醒,为廉洁过节把准“作风脉”、开出“纪律方”。2021年,该县纪委监委共发送廉政提醒短信9万多条。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采取“室+组+地”立体监督方式,坚持抓时间节点,“关键少数”,抓突出问题,抓监督联动,坚持从日常严起,持续纠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树好作风形象“风向标”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寸步不让,一抓到底,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