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年终工作总结暨述责述廉评议会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1-20 08:34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作者:谢晴    浏览:2486    

1月17日,浦北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年终工作总结暨述责述廉评议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福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1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022年工作做出了具体的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纪委监委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在关键领域监督、案件查办、纠“四风”树新风、加强“一把手”监督、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全县政治生态呈现出新气象新面貌。


浦北县纪委监委2021年度年终工作总结暨派驻(出)机构负责人述责述廉评议会现场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要永葆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聚焦主责主业,找准短板和薄弱环节,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主动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努力取得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高的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上,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分别作了述责述廉,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进行现场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