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巩固深化“以案练兵 师徒共进” 培养办案能手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1-27 21:03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651388    

“师傅的倾囊相授,让我在问题线索核查、谈话技巧突破、审查调查笔录制作上受益良多,帮助我快速转变角色,适应岗位变化,熟悉工作业务,提升实战经验,提高了纪检监察业务技能。

“作为师傅,我们将把自己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徒弟,继续做好传帮带,助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1月27日,浦北县纪委监委开展“以案练兵 师徒共进”活动,检验2021年“以案练兵”活动工作成效,开展2022年“以案练兵 师徒结对”拜师仪式,培养新一批办案能手。

活动中,7 2021年已结对的年轻干部分别向他们的师傅行鞠躬礼表示了感谢,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成果及工作心得。6名新结对的徒弟也在全体干部的见证下向他们的师傅行了拜师礼,正式确立师徒关系。


新结对师徒合影

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化,一大批年轻干部进入纪检监察队伍,为使新进干部快速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力,浦北县纪委监委采取“以案练兵 师徒共进”方式,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安排业务能力强的同志担任“师傅”,结合干部的知识结构、岗位职责、专业特点,通过“一对一”、“一对二”等结对传帮带,有针对性地进行“传道授业”, 带领他们参与具体案件查办、审理等工作,帮助新进干部尽快实现从‘新手’向‘能手’‘骨干’的角色转变,迅速成长为纪检监察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