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廉政家访为干部筑牢“清廉港湾”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1-29 17:02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2614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您爱人工作的支持,您在背后默默地支持和理解,是助推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因素,希望您多提醒、多警示,继续守护好家庭‘廉洁门’。”新春来临之际,浦北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政家访活动,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家庭送上“廉礼”。

为搭建单位与家庭的沟通交流平台,畅通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的渠道,筑牢家庭助廉防线,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之外,向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与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提醒家属要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筑牢家庭“清廉港湾”。

“感谢组织的关怀,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一定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做好家庭‘监督员’,守住纪律线,把好幸福门。”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纷纷表态。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将廉政家访作为了解、监督和关心干部的有效方式,把关怀和监督从单位延伸到家庭,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凝聚“单位+家庭”监督合力,前移廉政教育关口,早打“预防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好工作单位的“前门”,守好家庭防线的“后门”,营造干部清廉、家庭干净的良好风气。

“下一步,我们将把廉政家访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推进,进一步凝聚干部‘向心力’,筑牢纪检监察队伍‘内防线’,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