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工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2-21 10:54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9243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1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工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马自飞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绍琳分别向县工信局党组书记冯栋和县工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冯栋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张绍琳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县工信局党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培育规上企业,不断推动园区提质升级,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有偏差,落实县委关于工业壮县决策有差距,谋划全局工作有欠缺;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完善,干部担当精神不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执行民主议事制度不到位,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等。巡察期间,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张绍琳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于指导工作,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切实解决园区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二是传导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落实。要全面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建立廉政风险点清单,强化廉政风险排查、治理,重点防范工程项目招投标等违规违纪问题。三是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发展能力。要创新党组织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加强对工业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强化民主集中制落实,确保财务报销、工程招标、政府采购、专项资金使用等工作依规依纪依法进行。

马自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精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围绕巡察指出的问题纠错、纠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落实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标准,细化量化整改措施,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按时报送整改情况,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持续建章立制,强化督导问效,坚持统筹兼顾,以整改问题的扎实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冯栋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认真对标对表、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彻底整改。一是提高站位,严肃对待。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落实责任,认真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狠抓落实,确保实效。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入实施“工业壮县”战略,围绕园区抓产业、围绕产业抓项目、围绕项目抓企业、围绕企业抓服务,把整改成效放到推动经济发展上,整体推进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工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县工信局相关股室和二层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