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委党史研究室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2-21 10:53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7860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16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委党史研究室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恩琨分别向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容钊和县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提出巡察整改要求。容钊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黄恩琨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县委党史研究室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县红色资源,推进党史编研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不严不实;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

黄恩琨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对文风会风不实等不正之风的整改力度,以严谨的态度对待编写史书,加大审核力度。三是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明确党建工作“由谁抓”,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起落实。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真反思,真落实,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容钊表示,县委党史研究室将高度重视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对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切实把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促进县委党史研究室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狠抓整改任务落实,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实施整改销号制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切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从严从实、担当实干,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委党史研究室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