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2-21 11:02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9300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21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县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主任陆建存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家波分别向县科协党组书记陈钊艺县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陈钊艺主持反馈会议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陈家波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县科协党组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和县委的决策部署,组织科普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开展农村适用技术培训,支持脱贫村和脱贫户发展产业脱贫,推动科技惠农、科技强农,开展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总体呈现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整改落实不到位等。

陈家波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有关政策落实。二是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范围履行相应工作职责。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发挥作用。强化党组党建主业意识,把握管党治党要求,主动担责、认真履行、扎实尽责。四是认真抓整改,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到人,逐项整改销号,把整改实效作为促进科普高质量发展的推力。

陆建存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精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围绕巡察指出的问题纠错、纠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标准,细化量化整改措施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按时报整改情况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持续建章立制,强化督导问效坚持统筹兼顾,以整改问题的扎实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陈钊艺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认真认领,县科协党组将提高政治站位,不推诿,不懈怠,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压实整改责任。不回避,不遮掩,对照反馈意见认真反思,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加强跟踪问效,持续抓好整改。

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科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科协全体干部、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