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平睦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2-21 11:03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9594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16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平睦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殷亮文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家波分别向平睦镇党委书记荣媚辉和平睦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荣媚辉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陈家波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平睦镇党委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履行职责使命,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努力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总体良好。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乡村振兴及环境治理工作不力;全面从严治党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惠民政策不到位;党建工作不扎实,执行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落实专项督查整改不力等。巡察期间,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陈家波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提高管党治党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

殷亮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精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围绕巡察指出的问题纠错、纠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落实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标准,细化量化整改措施,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按时报送整改情况,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持续建章立制,强化督导问效,坚持统筹兼顾,以整改问题的扎实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荣媚辉表示,对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全面认领。下一步,平睦镇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用好巡察成果,健全制度机制,实现长效整改,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平睦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平睦镇政府全体镇干部、退休干部代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