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敦促涉嫌走私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 涉嫌走私护私公职人员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4-04 07:52     浏览:9464    

为深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整治走私护私等突出问题,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决定对参与走私违法犯罪嫌疑人员或为走私违法犯罪活动提供帮助的公职人员,实行“自首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鼓励涉嫌走私护私人员主动交代问题争取从宽处理,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敦促走私人员主动投案自首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6月1日,凡涉嫌走私违法犯罪人员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违法犯罪行为,或有立功表现的,将根据相关法律政策予以从轻、减轻处罚。

二、敦促护私人员主动交代问题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6月1日,凡参与走私护私等违纪违法活动的公职人员,主动向组织如实交代问题的,将根据有关党纪法规予以从轻、减轻处理。

三、拒不主动投案自首、交代问题的坚决从严从重处理

对在规定期限内拒不主动投案自首、交代违法犯罪问题的,一经查实,依法从严从重追究法律责任。因走私行为引发疫情等严重后果或危险的,依法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等罪名从严从重追究刑事责任。公职人员一律先停职免职再深挖彻查。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浦北县纪委监委机关     浦北县公安局

浦北县人民法院    浦北县人民检察院

2022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