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4-21 17:45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3877    

412日至17日,自治区党委组织制作的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播出以来,浦北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每日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平台踊跃收看,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始终牢记领袖嘱托,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在浦北落地生根,为续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我们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扎实深入推进清廉浦北建设,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浦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观看专题片,备受鼓舞,我将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正风肃纪反腐上坚定不移、一往无前,并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提升履职能力,为推动浦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该县白石水镇纪委书记冯德聪激动地说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激励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踔厉奋发,担当作为。该县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年轻干部陈华表示作为一名新进纪检监察干部,深感肩上的使命与担当,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岗位,督促做实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推进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涵养清廉文化无止境,踏实走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长征路。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下一步,我们紧盯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情况,扎实有效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我县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黄海门表示。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作为一名长期在基层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时刻把监督工作挺在最前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持续做好‘防返贫  守底线’监督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每一位群众,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县北通镇纪委书记张星明说道。

“专题片每一帧、每一幕都催人奋进,让人热血沸腾!作为驻村工作队的一员,我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紧密团结群众,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传递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接力棒’”浦北县纪委监委驻六村村第一书记覃相钫激动的表示,将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情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用滴水穿石的毅力夺取乡村振兴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