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镇纪委:强化警示教育 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4-22 08:38     来源:三合镇纪委    作者:陆品婷    浏览:4431    

近年来,我镇存在个别农村党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乱占耕地建房、参与赌博的问题,也存在个别村干部违反工作纪律,低保动态调整不及时,导致出现‘死人保’的问题,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坚守纪律底线,绷紧思想防线……” 三合镇党委书记覃琼在从严治党专题党课上运用本地案例向该镇的党员领导干部敲响警钟。

为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该镇纪委将开展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促改作为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堵塞制度机制漏洞的关键举措来抓,充分用好“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以案促改,完善制度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我社区党员何某斌在北通镇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民警当场查获。经三合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何某斌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希望各位党员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严格约束自己。”该镇三鸽社区党委书记庞朝河在党员大会上说道。

“酒后驾车害人害己,身为党员,我一定以身作则,规范自己和家人的日常行为,坚决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并监督好身边的人,引导提醒亲朋好友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共同抵制酒后驾驶以及其他危险驾驶行为。”该镇三鸽社区党员卢俏金在参加完党员大会后感触地说道。

三合镇纪委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释德、以案说责”对典型案件深入剖析,扎实做好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2年以来,该镇共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廉政党课等各类教育活动10余场次,发放廉洁家书800余份、通报典型案例6批次,发送廉政提醒短信800余条,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