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浦北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通告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4-22 11:48     来源:浦北之声    浏览:12440    

浦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在浦北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通告


为有效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一步检验我县疫情防控能力,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决定于4月23日在浦北县辖区范围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

2022年4月23日(星期六)08:00—18:00。

二、演练范围

浦北县辖区范围。

三、演练内容

本次演练是一次全链条、全过程、全要素的实战应急处置演练,届时将设置人员排查、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检测、场所封控消杀等场景,有关参演车辆和工作人员将在演练区域实地开展演练工作,工作人员将穿戴医疗防护装备,现场拉设警戒线,实施人员管控和临时交通管制,并开展环境消杀。

四、演练要求

(一)演练期间,因采取临时封控措施,可能会对演练区域内部分居民生活和交通造成短暂影响,在演练结束后即恢复正常秩序。演练区域内相关单位、个人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自觉维护演练秩序,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等演练环节。

(二)演练期间,请居民群众不要惊慌,维持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请不参与演练的居民群众勿驻留聚集观看,勿对演练现场进行拍照摄像,勿在微信、QQ、微博等社交媒体随意转发演练现场的相关图片和视频,避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恶意传播不实图片、不实视频和散布谣言者,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因应急演练给居民群众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浦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