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5-05 10:34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莉    浏览:2637    

4月26日,全区大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动员部署会在南宁召开。清廉家庭建设作为清廉广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也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以良好的家风促进党风政风的重要推手。

我区将积极探索清廉家庭建设的有效载体、途径和方法,着力打造具有特色亮点的清廉家庭品牌,开展寻找10户广西“最美清廉家庭”、寻找100名广西“廉洁家属”、1000场“清廉家风大巡讲”,“家风故事我来讲”“家规家训我来晒”“廉情寄语我来嘱”等主题活动。充分利用节点大力宣传清廉家风文化、新型婚育文化、家庭教育和时代新风。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和各种舆论工具,集中宣传展示“清廉家庭”事迹、“廉洁家属”故事、清廉家庭建设工作典型。统筹用好百色起义、龙州起义、湘江战役等区内红色资源,推出红色家风精品力作。鼓励有条件的市、县(区)、村(社区)建设“家风展示馆”“家风廊”“清风廊”。结合宣传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推动家校社协同推进清廉家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