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五四青年节走访慰问青年团队代表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5-05 10:35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陈贻泽    浏览:2666    

刘宁五四青年节走访慰问青年团队代表时寄语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在奋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新征程中跑出好成绩


五四青年节当天,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南宁走访慰问青年团队代表,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的广大青年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全区各族各界青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五四青年节当天,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南宁走访慰问青年团队代表,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的广大青年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全区各族各界青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记者 黄克 摄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5月2日,总书记又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勉励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为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刘宁强调,全区广大青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数据科技青年突击队由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自治区公安厅等单位联合组建,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了“一库三应用”疫情大数据防控体系建设,在全国首创推出“数据+生态”的健康码建设模式,推动数据治理、打通信息孤岛、整合行业数据资源。当天上午,刘宁一行来到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通过广西疫情防控管理一体化平台了解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亲切看望大数据科技青年突击队队员。“你们都是新时代青年,依靠自身本领为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全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刘宁勉励大家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厚望,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为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多作贡献。

近年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高速公路项目“攻坚突破”青年团队充分发挥青年先锋带头作用,积极投身“世界第一拱”“广西最长跨海大桥”等重大工程技术攻关、隧道突泥涌水地质灾害攻关、高速公路智慧交通一体化建设等火热实践,努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工程。在广西交通投资集团项目智能监控中心,刘宁一行详细了解“攻坚突破”青年团队工作开展有关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奋战在南玉铁路六景郁江特大桥建设工地的青年代表。“通过视频画面,看到项目建设现场战旗飞舞,看到你们斗志昂扬,切身感觉到了你们那股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的劲头,感谢你们为全区交通事业发展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作出的突出贡献。”刘宁指出,广大青年是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锐意进取、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努力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发展干将,做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改革闯将,做啃硬骨头、接烫山芋的攻坚猛将,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更好成绩。

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年科技攻关团队在广西大学王双飞院士的带领下,近年来立足于水污染治理领域,以自主创新为主,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多项荣誉。刘宁一行走进博世科公司研发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科技攻关、成果应用等情况,与青年科技攻关团队成员亲切交流。“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你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将科研成果充分应用到生态环保等领域,对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刘宁希望大家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践行科学家精神,立足专长、精益求精、再接再厉,致力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取得更多新的重大成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宁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信念、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回报社会,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房灵敏、王维平、孙大光、周异决等一同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