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清风进家庭 廉韵沁人心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5-13 10:08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2136    

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在浦北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该县几名小朋友正富有感情地给大家诵读《孝经》里的故事。

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该县举办传承经典 清廉万家家教家风主题活动,大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通过诵读孝道经典故事、分享孝廉感想的形式向社会传递廉洁基因,使清廉家风理念深入人心。

“这种活动形式利于创建学习型的家庭,跟孩子一起品读经典,教育孩子诵经典、明事理、知感恩,从小埋下清廉种子。只有树立良好家风,培养家庭美德,我们的家庭生活才会幸福和睦。”在“传承经典 清廉万家家教家风主题活动现场,该县党员干部李兴武分享了自己的孝廉感想。

年以来,该县坚持把清廉家庭建设作为推动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融入党风廉政建设中以清廉家庭建设活动为载体,以清廉家庭阵地建设为保障,联合宣传、组织、妇联等部门在全开展六个一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活动,通过组织一次家风建设专题教育课发出一廉洁家书打造一批家风教育基地评选表彰一批勤政廉洁家庭典型开设一个廉洁家风专栏分享一批廉洁家风故事等活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号召干部家属携手共筑家庭廉洁防线,努力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以良好的家教家风助推清廉党风政风民风社风向善向上。

治家不严,终把家毁。家教不严、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韦瑞灵自身不正,治家不严,家庭失德,纵容妻子及亲属打着他的旗号谋取私利、搞特权,最终导致整个家庭滑入深渊乐民镇政府干部冯海滨跟家人一起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后表示,将警示教育融入家庭起到很好的效果,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不仅自身要修身慎行,自觉反对特权,清廉自守,同时也要约束亲属耐得住艰苦、得住诱惑,过好家庭关、亲情关。

警示教育拂清风,干部家属筑防线。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助廉作用,推动廉洁家风进家庭进一步增强干部和家属共建优良家风意识该县以“单位+家庭”式的警示教育方式推动家风教育走深走实。通过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家属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电教片,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注重家庭、端正家教、严立家风,引导干部亲属、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共守廉洁家门、共建廉洁家风,积极营造以家助廉、以廉家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全县组织观看家风警示教育片150多场次,1万多名干部及家属接受了家风教育。